一連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今天好不容易有放晴的感覺了,
雖然下午還是變成烏雲密佈,但早上的陽光依舊讓人有夏天的感覺。
颱風,又要來了。

很久沒寫網誌了,
一方面是因為暑假也沒有特別的事情可以記錄,
另一方面是最近實在太忙了。

因為老爸把老人家接來海總住院,
所以我的生活也變得非常的忙碌。

我只能說非常的會挑日子,挑在颱風來臨的時候來住院,
每天早上就是七點多穿著雨衣趕著買早餐去醫院換班,
儘管穿了雨衣,到了醫院也依舊是全身濕答答,
又濕又冷的吹著醫院的冷氣,然後替病人把屎把尿的,
心裡真的是頗不甘願的。

老家的那些人,根本就不想照顧,
一直說海總的醫生比較好,一定要轉來高雄住院,
根本就是覺得老人家麻煩,反正照顧她也沒什麼好處。

老爸也很孝敬老人家,說什麼沒關係,就接來高雄好了,
反正我和老妹暑假在家也沒事可以照顧。
老家那家人一家四口,更整天閒閒在家沒事,怎麼他們就不照顧,
老人家在這邊住了兩個禮拜,從來也沒打電話來問過,
甚至叫他們來看老人家,還說胃痛不要給他壓力。
那我們呢?

第一個禮拜,老人家還住在醫院裡,
每天早上就冒著大雨送早餐到醫院,
然後午餐、晚餐也都是冒著大雨騎車出去買,
整天衣服都是濕的,只有晚上洗完澡睡覺才會是乾的。

第二個禮拜,老人家出院了,
房間讓給他睡,所以我跟老妹要騎車回老哥家睡,
每天洗完澡,然後又淋著大雨騎車到另外一邊,
全身濕答答的難以入眠,
隔天早上又淋著大雨全身濕答答的趕回家。

當大家都嫌雨大,不想出門的時候,
我卻因為老人家的關係,拼命的在外面淋雨,
我真的覺得這是何苦呢?

其實我從小就跟老人家不親,
因為我既不是長孫,也不是外孫,
再加上我台語講的不輪轉,根本和老人家沒什麼交集。

如果當初老人家她肯好好對待媳婦和孫子,
或許現在會比較好過一些。
老妹因為老人家以前常欺負我老媽,所以根本不想理她,
老家那家人也因為以前不得她疼,所以壓根不當成她存在。

現在我是會好聲好氣跟老人家說話了,她也每次都會跟我說謝謝,
可是依舊不會對老媽跟老妹的幫忙說謝謝。
老媽說是因為老人家她重男輕女,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我覺得謝謝兩個字真的那麼難說嗎?

現在住在我們家還有人會照顧她,回到老家呢?
那家人都把她視為眼中釘,等她又出事的時候就又可以名正言順丟到我們家了,
那時候我們家三個小孩都不在家裡了,辛苦的可是我老媽啊。

這幾天真的很累,也不知道還要累幾天。
看著老人家這樣,我深深體認到一件事,
那就是不要吝嗇對家人好,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當你又老又病時誰肯照顧你。

最後還是得跟我老媽說一聲:老媽,辛苦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