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幫妹妹灌電腦,發現家裡的XPhome已經到了限制次數,
其實只要打電話去微軟就可以解決了,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講電話這件事,所以我並沒有打電話過去。

在網路上找到了解決的方案,順利的將妹妹的電腦安裝完畢。
接著我把多出來的記憶體裝到家裡的電腦上,
居然顯示說硬體變更所以三天內要重新啟動。

重新啟動什麼啊!我只是裝個記憶體,有那麼嚴重嗎?
想說不管它,到時候再看怎麼樣。
結果三天期限一到,果然不啟動不給我用,
好吧,就拿出剛找到的解決方案來解決吧!

哇咧,用了之後,不管有沒有啟用都一直給我登出,
好啦,這樣就是談判破裂啦,非得重灌了。
於是我又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重灌電腦,
而我這一次學乖了,打電話去取得新的驗證碼。

過程其實還好,都是語音在回答我,
就是輸入畫面上的驗證碼,然後她會唸新的驗證碼給你,
把這一串輸入進去,XP就可以順利啟動了。

可是安裝新的硬體要重新啟動這件事讓我很不滿,
電腦是我的,我要安裝什麼東西微軟也要管嗎?
然後我有正版的光碟,為什麼要限制我的序號使用次數,
偏偏你們微軟又常常出包,讓使用者有事沒事就得重灌!

總之呢,我就是對微軟很反感,
所以我要重回Linux的懷抱了。
就算用得有點不習慣,但至少不用看微軟的臉色來用電腦。

期待哪天Google也能出自己的作業系統,
這樣我一定會去嘗試使用的,
到時就要大聲的喊:滾吧!微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