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放假了,連放了三個禮拜,大家好像都很訝異
為什麼這禮拜又放了。我只能說,這就是部隊啊
,有些事不是你所想的,也不是你能掌握的。

因為這次只在部隊待了一個禮拜不到,所以沒什
麼特別的可以紀錄,就閒聊一些吧。

在台東那邊,吃飯進餐廳前要先唱軍歌。剛到部
的時候學長就提醒過我們,唱歌發聲一定是新兵
,所以要我們注意一下。第一次發聲的偉碩,不
過因為某些因素(不知道是破音還是太小聲)所
以後來讓給學長來發音。接下來家豪就提議要用
猜拳的,輸的就點名時自動排到第一個。

第一次猜是我輸了,所以中午就是我負責發音,
結果好運的是學長點完名就直接讓我們進餐廳,
讓我逃過一劫。畢竟要我這個音痴來發音,這簡
直是極大的挑戰啊,差點把我給嚇出一身冷汗。

第二次猜又是我輸了,所以晚上還是我負責發音
。不過這天晚上排上出去吃飯,所以又讓我逃過
一劫。

第三次猜還是我輸(有沒有這麼衰啊)。不過這
次學長又是點完名就放我們去吃飯,真的是好運
到一個不行啊,讓我進餐廳的時候拼命偷笑。

第四次猜,還是我輸(連續四次,有沒有這麼準
啊)!這次有唱歌了,不過神奇的是,學長點完
名後居然是指名另外一個學長發音,這樣也讓我
逃過一劫,真的是太好運了吧!看來是老天爺知
道我唱歌難聽,特地不要聽到我發音,哈哈。

另外一件可以聊的,就是禮拜四的時候排上出去
吃晚餐。因為連上發給排上團隊獎金,慰勞我們
工作的辛苦。因為獎金不太可能平分或買什麼,
所以就帶大家一起出去吃個飯,算是聯絡感情的
尾牙吧。

吃飯的過程中,長官跟學長們都有跟我們聊一些
,讓我覺得在這個排當兵「應該」還蠻幸福的。
會用「應該」是因為有之前幹訓班的經驗了,所
以還是要多觀察一陣子才能確定是不是假象。

最後是一點小心得。當兵這件事我從開始的排斥
一直到現在已經慢慢處之泰然了。畢竟在我們單
位,只要將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任何事用感恩
、積極、樂觀的心去看待,會讓自己好過些。被
學長唸個幾句就虛心的改進嘛,以後注意一些就
是了,就像偉碩說的「被電才會增加經驗值」,
怕只怕有些人被電了還不覺得自己有問題,一直
怪在別人身上,那就真的會讓自己過得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