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大事:千呼萬喚始出來,等了一個多月終於
下台東了!

禮拜一收假回去後,聽到副連說「關於結訓典禮
,幹訓班說等候通知」,心裡真的不爽到一個極
致,都快一個禮拜了,居然連時間都還沒確定,
這就是自稱精實確實的幹訓班嗎?

禮拜二還是一樣出去派工。撤纜真的頗累的,就
算學長開車來拉,搬纜線的時候還是會消耗蠻多
力氣。另外,因為琮瑋的一句話,副連就開始用
「唐牛」來稱呼我…(我不是唐牛啊~~)。

派工回來後,我就開始執我第一次的安官。執晚
上的時段,電話還真是多了些,剛換上安官臂章
就接到了電話。接電話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蠻困
難的事,平常我就不喜歡接電話,更何況在軍中
這種禮節加倍的環境中,應答上更是結結巴巴。

執到八點時,就請學長幫我代班,因為要去幹訓
班開檢討會。說到這個檢討會,坦白講還真的沒
什麼好檢討的。我講了兩點,一點是公差勤務,
一點是伙食問題,結果幹訓班那邊還是一樣打官
腔,一點實質檢討的效果都沒有。而且在我講的
時候,我還看到隊長的臉馬上僵住,我猜他應該
很想盯我盯到爆吧,噗。

檢討會開完就是結訓典禮的預演。一開始受證代
表是老大,可是老大一直笑場,最後換成勤智學
長,這也是勤智學長惡夢的開始。預演的過程中
因為是第一次比較正式的典禮,所以大家都還不
太習慣動作,不過經過幾次練習後大家也都有模
有樣了。

禮拜三早上七點半進行最後一次預演,一切順利
。八點典禮正式開始,勤智學長出列代表受證,
因為預演的時候都沒有長官,所以學長跟參謀長
敬禮時,參謀長手還沒放下他就先放了,然後就
聽到隊長「嘖」了一聲。不用說,學長掛了。然
後恰吉預演時跟我們說的動作有些又是錯的,還
被參謀長挑出來說,真是讓隊長丟臉到家啊。雖
然參謀長嘴巴說沒關係,但在軍中就是「上頭放
個屁,下面大風吹」,隊長當然會加強訓練啊。

典禮結束,只看到隊長的臉色一陣鐵青的說:「
黃勤智這裡拜洞八!」唉,我只能說學長何辜啊
,結訓應該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結果就因為當
個受證代表弄得自己被盯上天。我們離開時還聽
到錢區在喊:「幹訓班班本部人員,連集合場集
合」,不用說啊,全部都要被加強訓練了。

回到連上後就馬上換了派工服,準備出去撤纜了
。這一天撤的纜比較多,應該是有兩公里了,一
樣是揮灑汗水的充實一天。晚上被連長通知隔天
要坐六點的車下台東,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啦!匆
匆地整理完行李,抱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明天的
到來。

早上五點起床,整完裝備之後五點半集合。因為
背包有點大包,所以天兵的我一個不小心就把別
在胸口的識別證給用掉了。還好發現得早,急忙
跟連長報備,不過因為要趕火車的關係,所以連
長說他會請人再幫我找。沒辦法,真的是時間急
迫,不然我一定會沿途回去找,因為識別證不見
是要禁五天的假。

好不容易到了台東,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過
因為是要度過剩下日子的地方,所以還是得趕快
適應。

好像還有很多事要寫,可是又想不太起來。有空
再補好了,等一下又要準備去搭車回台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