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放假啦!而且這次的假終於是我們連上自己開的
假單了,一整個就是舒服的感覺。

這個禮拜發生了一些事,不過最重要的應該還是我
的鑑測。

在鑑測之前我們都還有做一些練習,可是我在練習
的時候就一直狀況很不好。最後一次練習的時候還
斷了三根線,而且時間到還剩下五根線還沒接完。
最不巧的是,我等了很久的水泡居然在考試前一天
冒出來了。

鑑測當天早上非常緊張。學科的部份我還不太擔心
,但是術科的部份就很怕自己狀況不好。然後早上
又看到恰吉在那邊亂安排,明明接電纜要排開一點
,結果還把電纜架排成一排,不懂還愛作秀,反正
就是做給長官看嘛!

九點半開始考試,士官長一直勉勵我們,讓緊張的
心情舒緩不少。可是一開始剖頭我就挫賽了,因為
我的PE1跟PE2一次就一起剖開了,馬上就被
扣了3分,然後因為PE2有裂痕了,所以刮毛又
不確實,再扣1分。一開始就扣了4分,信心瞬間
被擊倒了一半,然後狀況出奇的差,在我斷了第一
根線時,我還很沮喪的跟宗甫說我不想接了。

最後在64分鐘時接完,又扣了4分。點焊又有三
根焊出圓球,所以可能又扣3分。最後分數到底多
少還不知道,可是既然有接完應該就沒問題了。

學科的部份就還好,因為準備的算是充裕了。所以
學科就在蠻輕鬆的心情下解決,然後就愉快的吶喊
著:結訓啦!

接著,隔天就發生了令人生氣的事。原本以為考完
試隔天就可以結訓典禮了,所以早上我們就回連上
跟學長們一起出去派公,原本聽副連說早上結訓典
禮後,禮拜五下午就可以讓我們下台東了。結果早
上派完工回來,就聽說下午要結訓典禮預演,要我
們換整齊服裝,皮鞋擦亮一點。一開始連長還跟幹
訓班說我們還有工程要趕,所以可能沒辦法參加,
結果幹訓班搬出參謀長出來,說是參謀長的指示。
於是我們幾個就傻傻的中午沒睡覺在擦皮鞋。到了
要集合的時間,臨時又叫我們改穿運動服裝,紮S
腰帶!沒錯,運動服裝紮S腰帶!當兵從來沒聽過
沒看過的事!

等我們到了幹訓班之後,結果根本不是要預演,而
是帶我們去拔草!我們問說那穿運動服就好啦,幹
嘛還紮S腰帶?得到的答案居然是「這樣比較不會
傷到腰」。這樣真的很差勁,真的就把我們當好用
的二段訓,連我們回到自己連上了還這樣把我們騙
出來幫他們出公差。前一天晚上他們自己隊上辦餐
會也沒我們的份,隔天要出公差就想到我們,然後
晚上餐廳加菜又讓我們回自己連上吃飯,好料都是
自己留著,出公差第一個就想到我們。

晚上回到連上,連長一問才知道我們是被騙去幫他
們出公差。連我們自己連上的工程都忙不完了,居
然還被騙出去,而且還讓我們穿著奇怪的打扮,想
到就非常的不高興。

至於下台東嘛,聽說結訓典禮預計在下禮拜二,不
過幹訓班開出來的就聽聽就好,第一次聽說有結訓
典禮跟課程結束的日期差了快一個禮拜,真是一個
精實有效率的好連隊。

不過這次放了三天假,就開心一點放吧。等到下了
台東,將會開始非常的忙碌(聽說啦),所以就讓
自己在這三天假好好休息吧!下了台東我會很想念
這邊一起生活一個月的弟兄的,大家保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