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知道是「去年今日此門中」。
不過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確實是很「悶」的,
看著別人開心過完聖誕等元旦,
而我呢?我正在部隊裡頭等著完蛋。
去年的最後一天,我剛下部隊沒多久,
雖然營區裡有烤肉的活動,但就是感覺怪怪的。
「別人在外面HIGH,那我在裡面幹什麼」?

退伍整整四個月了,生活就是唸書唸書。
到底在裡頭學到了什麼?或許就是「奴性」吧。
「奴性」並不是不好,而我指的是勞動的能力,
很多之前不太會主動做的事,出來之後都會做了,也肯做了,
就像學姐講的「男人除了生小孩不會,什麼都要會」,
所以身為男人還是得什麼都要肯動手去做。

聖誕節那天晚上我還主動打了電話給龍二哥,
電話那頭是蕭哥、龍二哥跟小紀,感覺是一樣的,
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電話的兩頭分別是自由與不自由。
這通電話是我今年唯一的祝福電話,
因為今年跟去年的同個時候,對我來說意義是不同的,
所以我選擇打這通電話,也帶有一點紀念的意義。

今年一樣收到不少簡訊祝福,我也只選擇收下而沒有回傳。
唯一不同的,是接到振宇的祝福電話,
每次聽到你的聲音就覺得心裡會有一股勇氣,激勵著我,
也謝謝你是親自打給我,讓我可以聽到你的聲音,
讓我知道你很願意關心、鼓勵我這個小學弟。

就這樣,2008年快過了。
今年我經歷了(男人)人生重要的一個關卡,
而明年我也(期望)將完成我人生最重要的夢想。
我要滿懷希望地對自己說:「加油啊!你這個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