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就是那麼突然,
前兩天還活蹦亂跳的起司,
昨天下午開始不舒服,今天下午就已經離開了。


 

2007517日,
小桃陪我到學校圖書館唸書,
走在路上,接到小桃爸爸的電話,
說他從路邊撿了一隻小橘貓回家,
我立刻騎車載著開心的小桃回家看這個小朋友。


 

記得當時還以為是個小女生,
我當時的網誌這樣寫著:
「起司似乎是被遺棄的小貓,
在那天早上被小桃的爸爸帶回家照顧。
她的動作非常的多,也非常的好動,
是小桃家的開心果。

據說她還有兩個兄弟,目前似乎還沒人收養。
在小桃家那邊的市場流浪,偶爾隔壁的阿婆會餵他們吃東西。
前幾天下大雨,看到他們在臭水溝裡找東西吃,
坦白講,心裡蠻不忍的。
但是我們家不能養貓,小桃家養一隻貓也是極限了,
所以也只能默默的祝福他們有好心人可以收養了。」

我所拍的起司的照片,最早的一張


 

他在小桃家是店長的職位,
偶爾會在櫃臺亮相讓客人稱讚「哇,好大隻的貓」,
也曾經讓GOOGLE街景車拍他拍了一張照。

鞋盒是身為店長的他最喜歡的窩

 

起司的睡相永遠都是這麼可愛




 

我們結婚後,他也就搬來跟我們一起住了。
每天下班回到家一開門,他就會緩慢地倒下,
然後用可愛的姿勢翻滾一圈,
賣萌結束之後,就開始討飯吃。


 

我一直覺得其實起司是隻很帥氣的貓,
雖然胖了點,但還是不減他的帥氣。

我們結婚時帥氣的起司店長


 

起司啊,你在這個家開心嗎?
雖然總是被屁孩欺負,
雖然總是好夭好夭的叫肚子餓,
雖然總是把尿亂噴,把屎亂拉,
雖然總是把眼淚滴到地板都髒髒的,
雖然總是挑家裡最貴的家具抓,
但對我們來說,你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家人。

 

好好放尿很難嗎....




 

我很喜歡看你睡覺的樣子,
很安心很安穩的感覺,
我也常摸著你跟你說
「老貓啊,你要健健康康的活著陪我們喔」

睡覺的起司真的很可愛




 

昨天晚上顧你顧到我很累,
今天中午我都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上班,
想說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就馬上回來就好了。
但是你早上一直來到我身邊躺著,
我也真的很放不下你。


 

該說慶幸嗎?
也因為這樣可以送你最後一程,
但是你最後整個軟綿綿的趴在我手上,我心都碎了,
我一直以為你會是在睡夢中安詳的走...


 

開車載你去醫院的路上,
整個視線都模糊了,
聽到醫生說你真的走了,
我真的難過到眼淚直接潰堤。


 

回家幫你好好把身體擦乾淨,
然後把你打扮得帥帥的,
為你繫上店長專屬的領帶,
這是我們最後能為你做的了。


 

以後回到家就沒有人會衝來迎接我,
也沒有可愛的老貓睡姿可以拍了。


 

親愛的起司老貓,
希望你這一生還算過得開心,
如果你來生還想繼續來蹭我家的飯,
我也絕對歡迎你回來。


 

再見了,我也希望真的能再見。

再見,親愛的起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