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了,第一次進去高雄的科工館。新竹、台中的我都有進去過了,
唯獨高雄的我從沒進去過(至少在我有限的記憶中是沒印象的)。

一開始就先去看了3D立體影片,不錯幸運的是碰到優惠期間,原本150的
票價只要100元就買到囉。當然進到裡面看的是小朋友居多,不過還是有
些小朋友會讓人蠻頭疼的,比如坐在我們後面的是一個阿嬤帶了兩個小孫
子,比較大的就一直問「為甚麼他要出去」、「他是誰啊」、「為甚麼…」
,阿嬤一直制止他要他小聲,可是他還是拼命的發問,而且還不斷地踹我
們的椅背。當然啦,小朋友這樣難免,但畢竟阿嬤也制止的很辛苦,所以
我們也沒有多說什麼。

看3D立體電影最大的感覺就是眼睛好痠啊。一場40分鐘下來,眼睛的疲勞
程度還真的有些超乎想像。這不就好在我當初沒有去看3D版的「怪獸大戰
外星人」,還是說好一點的電影院比較不會眼睛痠呢?

看完後進去展覽大廳,一樓有放了一個牌子,是介紹「痞子英雄」的場景

痞子英雄科工館拍攝場景大蒐秘

另外還放了一架「經國號」戰機的模型

經國號戰機

地下一樓是熊貓展(那隻熊貓真的會爬樹喔)
地下一樓熊貓展
入口處還有兩隻很像豬的熊貓氣球
很像豬的熊貓

熊貓最愛吃的窩窩頭(我一直以為長得像饅頭呢)
窩窩頭

還有可以合照的熊貓(喂喂,你的姿勢也太引誘犯罪了吧)
引誘犯罪的熊貓

另一個展覽主題是糖果屋,講到糖果屋當然就會想到薑餅人囉
薑餅人

還有充滿糖果的攀岩
糖果攀岩

附上糖果屋外的裝潢「大草莓」一顆
大草莓

接著二樓的展覽主題是公共電話(寫的是金門是吧?)
金門?

歡迎使用公共電話喔
 公用電話招牌

 

移動式公用電話(帥斃了,我那年代可沒這種東西)
公用電話車

打通電話問候久違的老師吧!電信局關懷您(這樣都能結合,佩服佩服)
打通電話問候久違的老師吧!

電話大集合(右下角那台綠色的我家有耶)
電話大集合

另一個展區是食品加工展,一進門就肚子餓了(好菜連三發)
好菜一
好菜二
好菜三

偽裝成砲管的熱狗
偽裝成砲管的熱狗

先生你哪位(我真的忘了)
先生你哪位

 

 

 

 

另一邊還有防疫大作戰的展覽,還有遊戲可以玩喔(進去前會先領一張積分卡)
猜猜這裝扮是幹嘛的(答案絕對不會是恐怖份子,請放心)
噴藥人裝備

是登革熱的噴藥員裝備(其實我看過的是沒穿裝備的)
噴藥人裝備說明

噴射?是要射到哪裡?(乾脆寫射出不是更有魄力)
滴滴涕?讓人聯想到鼻涕了(好黏的感覺)
DDT?滴滴涕?

結核鬥牛賽(用投籃機來回答是非題)
結核鬥牛賽

為結核病患打氣(真的是用打氣筒打氣)
為結核病患打氣

一失足成千古恨(設計不太好,感應不到害我時間到失敗,結果小桃負10分還過關)
一失足成千古恨

勤洗手,防病毒(有人知道洗手的五個步驟嗎)
勤洗手,防病毒

 

 

 

 

 

 

分數查詢(看到沒,居然有負10分的啦)
分數查詢

赤銅戰士證書(戰士卡是可以累積使用的喔)
赤銅戰士證書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遊記吧,需要改進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文筆不好,照片也有些瑕疵。但科工館確實是個還不錯的地方,花個一百塊在裡面耗上一個下午的時間也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