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炎,作者貴志祐介。
敘說一名十七歲的高中生,為了捍衛媽媽和妹妹,
對於破壞自己幸福家庭的闖入者,採取「強制終結」的手段。

這部書被翻拍成同名電影「青之炎」,
電影預告下的敘述是「居然有這麼無奈的殺人犯」。

無奈嗎?我想是的。
當我的思緒跟著櫛森秀一起伏時,那是一種很重的壓迫感,
好幾次,我必須把書本闔上,先到一旁看點輕鬆的漫畫,
不這樣做,似乎我就會無法喘息。

當犯下一個罪行時,心裡的煎熬是無法言喻的。
或許這個秘密永遠不會被揭穿,
但在自己的心中,只要想到此事,就會懊悔不已。
那樣的過錯,將跟隨你一輩子,
而且是無法再回到當時重新來過的。
無奈的是,往往在錯誤發生後,
才會了解那個錯誤是已經發生,且無法挽回了。

在原著中有一段話寫得很貼切:
「如詛咒的金屬環般緊緊勒住自己的心的,只是殺人的事實而已。殺了人的記憶將緊緊地跟著他,不管到了哪裡,他一輩子都無法逃離那記憶的束縛。
就算殺掉的人是最差勁的人渣,或是有多麼逼不得已的理由,也依然無法為自己的心作辯解,當然也無法獲得任何慰藉。
今後的人生中不管會有多快樂的事也好,或碰上多麼值得感動的事也好,他還是會想起自己曾經殺了人這件事吧。」

如果可以,我會很希望自己不要再犯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