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天氣轉陰,趕緊上學校辦離校手續,
已經拖了好幾天了,因為考關務特考要補上畢業證書,
所以再不快去辦就要逾期了。

今天騎上山還蠻順暢的,
原本以為暑假的山道會被施工車隊佔據,
我想大概是因為工程都進行到另一個階段了吧。

大概是真的太久沒爬山了,一路爬上去真的很喘,
在簽離校手續單的時候,汗滴還不小心滴了兩滴在單子上,
真是有點給他尷尬。

中午的時候去吃了E咖啡,沒想到我們居然是第一位客人,
既然沒有人在,那當然是選一直想嘗試的靠窗的位子囉!
點完餐之後,出餐的速度也是超級快,不到五分鐘就出完了,
不過讓我不爽快的是隔壁比我慢點,結果飲料比我先上,
沒想到最後一次吃,我還是維持飲料永遠最慢上的慣例啊。

下午辦的也很順利,
唯一讓我比較擔心的是領畢業證書要帶私章,而我忘記帶了,
不過還好可以蓋手印加簽名,所以也還是順利拿到了。
(不過本來手印跟印章就有同等效力,這是民法有規定的喔)。

雖然唸了六年才拿到畢業證書,不過心裡卻沒什麼喜悅感,
大概是因為過了很久才拿到,也或許是領了就代表要當兵了吧。
總之就好像變成只是個手續,而這個手續在我退學的時候也辦過,
只是差在一個是肄業證明,一個是畢業證明。
而這張紙,真的很薄,是我用六年學費換來的,一張很薄很黃的紙。

下山的途中遇上了大雨,薄薄的那張紙就被我塞進置物箱中,
小桃跟我說這樣不好吧,以後工作什麼的都還會用到那張紙。

我也不知道,拿到之後反而不太珍惜,
突然覺得我的價值被一張紙所證明,心裡覺得有點可笑。

不過想這麼多也沒用,畢竟我的價值還是在我的手上,
而且我也不會被學歷這種東西給侷限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